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浣心蝶

守一颗淡泊之心,拥一份淡然之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  

2018-07-23 23:50:09|  分类: 〖生若夏花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章:网络  

   

     无念,即入了百花深处。
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一杯茶,一碗饭,一亩田,一荷锄,院里挖池,池里养鱼,弃了热闹,抛了繁华,煮饭,制衣,洗头,化妆,菜刀剖西瓜,纤手破新橙,日子以净以素,与生活相欢。

  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我的世界也简单,养木,独行,望月,挂画。

  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  

     我听风。风从来的方向来,风流浪,风叹息,风欢喜。
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雪本无心。妙玉将雪藏的五年的雪,煮茶给宝玉喝,因为,宝玉懂雪,只有他知道雪的暗香。

   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  

     午后,于窗前展纸,你提笔,我磨墨,一横一竖,一提一顿,写流年似水,画斑驳光阴,檐前老树一株,浓荫覆窗,人面俱绿。
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逢雨,于花藤架下落座,嗑瓜子、说闲话,那些叫人的脸红的话,都被风、被花听了去,你眉眼干净、面目清澄,我看你,只管笑。

  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你在时,我仰头看你。你不在时,我低头看花。

  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这花开得太吵,这一朵开了,那一朵也开了,红的开了,黄的也开了,白天开,晚上也开,花气熏人。有时,她还招惹来一些蝴蝶与蜂,采花弄粉,嗡嗡嗡地飞来飞去,真不知羞。

  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  

     而我,寻一处最空的地方安坐下来,在阳光里翻翻书,哼哼曲儿,清风徐来,心骨奇清,觉万事皆好。

 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这一世,除了你,只向花低头。

  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越来越安静了。愿把自己活成你身旁的一棵树,任云卷云舒、叶生叶落,乐不自狂,伤不沉沦,人来,或人去,全无挂碍,人悲,或人喜,皆是合宜。

  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在一寸寸老去的光阴里,我将收集的花香一沓沓装订成册,每日看花,也看你。

   
有时看你,有时看花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
我视君为益友,君视我为谁?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9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