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浣心蝶

守一颗淡泊之心,拥一份淡然之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谁,把情深往了你  

2018-06-07 23:52:16|  分类: 【现代人物素材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谁,把情深往了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章:西子谦 

   

        人与人的往来,在岁月能隽永,情深到生命的终止,一定是有彼此间相互支撑下去的理由。
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   

        情深往来,就是毫不客气的骂,骂到体无完肤。尔后,彻底觉醒。找一个知己,本来就难。找一个可以骂你的人,更不易。
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  

        一个能骂教你的人,那是不忍心见你犯下的错,痛苦了心。你,疼痛。他的心,就刀割一般。这个人,与你情深恰似了唇舌相依。    亲密无间,又有间的往来。于你生命,尤其是重要。

   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      一箩筐的土豆,不如怀揣一颗明珠。 一眼望去,朋友人头攒动,好不热闹。冷清寒碜之处,热闹的将不再热闹。一个与你能驻足于冷清的人,胜过万千投奔于热闹往来的人。

 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       人情本就冷暖,岁月本就无情。于你生命中往来的人,是你走过无数人,也是无数人走过你。 谁,把情深往了你;你,又把情深往了谁?你细数啊,彼此间的深往,算出几人?不必细数。只问,几人能对你痛骂,一顿又一顿,却从不因此而拂袖离去。不呼,他即来;不挥,他即去。他于你的世界里自知。 有时候看似可有可无。当到某天,在节骨眼前,所有的人都离去。他,仍然在你背后。无声中救你于危难,解你于忧愁。

 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
       人生本来就是过客。你走过的旅途,见过的风景。若干年后,沧桑留下的面目全非,你的记忆里,到底是那道沿途风景最深刻?行色匆匆,谁把你深刻?风尘仆仆,你把谁刻骨?踽踽独行也是你,茕茕孑立也是你。 。

 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你,在他人眼里可以什么都不是。惟独,他当你就是一回事。多么重要且严肃的一回事。关乎,你的点点滴滴。要么,他不说,要么,就是破骂。他,从来不会去讨好,取悦你。相反,关起门来分文不值的批判你,用气坏了口气来教训。如果能有这么的一个人,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?

        所有的甜言蜜语,所有的拍马奉承与毫不留情的指责相比较,多么的无力,多么的脆弱。痛斥你的人,反复间不曾离去。其实,他庄重你的生命,高于你对他的认识。很多时候,对一些人情深不达,情重不匹。所以,就在不达不匹里不痛不痒的深执积伤。

 

 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       不必把赘情拎起,不必把真情撇下。彼此间的镌刻,就是血脉相连的流转。那是,建立在淡泊之上,不是利益之中。真情,往往是敛冷于眼,藏真于心。尘世间,名利权让人不惜代价钻营,甚至,了无尊严去追逐。身外之物,罢了。最具有价值,就是至高无上的淡泊。 情深往来,彼此间可以大爱的共永。不限地界,不分尊卑。相互情深意长。岁月沧桑,斑驳不了的情,陸离不了的爱。破碎你的颜面。实则上,为你的人生负责了更完美的锻造。能有什么力量,能憾动这样的真情?骂来的情深,可以狂澜不惊,稳若磐安。

 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    

        天荒以后不老的友谊,定是经得起平淡的流年。谨肃了的情深,才能朗清。于你面前,不必咋咋呼呼,掩掩蔽蔽。语言的浪尖可以狂怒,情深之堤却从不崩塌。若,情深往了你。绝不拘谨于言辞,你得明明白白,他就足够的放心。骂到毫无保留,彻彻底底。才是深情。生命中深情的守护,可以与你落草为冦,亦可以东山再起;可以与你攻城掠地,亦可以为你并肩江湖。

 
 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        情深,绝不是表肤上的游离,不是心花怒放的美言。它,绝不是动听,也不是悦耳。它,理应是不留一点点情面的批评,是厉言会尖扎到你所谓的“尊严”。 真诚的情,于这个岁月里是深刻爱护的相拥。它是,灵魂深处的共勉,它是人生旅途的鞭策,它是风雨交加的互顾。真正的领悟,只有像一把尖锐的骂刀,你才得到血淋淋的痛醒。不怕得罪你,更怕你罪过。
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
        谁,把情深往了你? 别算,动听的话。该算算,平日与你不近不远,不亲不离的人,说话的方式让你听起来着实很不中听,甚至让你讨厌的那个人。就是这个人,把情深往了你。不错,你该敬崇礼待这个人。

 
 
谁,把情深往了你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





我视君为益友,君视我为谁?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