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浣心蝶

守一颗淡泊之心,拥一份淡然之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  

2018-03-29 21:28:08|  分类: 〖清江水作品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,细说着那年那月那些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章|网络 

 

     有人说:爱上一座城,是因为城里住着某个人。倾城先倾心,而倾心了,必定是恋上一个人了。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,就是可以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,若是能够与所爱的人长相厮守,连光阴都是最美的,哪怕粗茶淡饭也知足,素布简衣也秀丽,清茶陋舍也温存。徐志摩曾说过:"一生至少应该有一次,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,不求有结果,不求同行,不求曾经拥有,甚至不求你爱我,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,遇到你。"愿只愿今世可以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,细说着那年那月那些事,幸就幸今生能够遇到你,有你就好。。

   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 想来世间那么多人,未必都能有这样的幸运,可以在前生约定的城,等来今世对的人,可以倾一世情深,种一帘幽梦,谱一曲流淌的音符,弹出桃花灼灼的往事,可以将生命中的明媚折叠,踏光阴一路迤逦前行。所以,如果可以,我想在这繁华喧嚣的世界,可以为你固守一座城池,你若不来,我便不弃,只为等你到红尘最深处。此生,没有别的奢求,只想在剩余的日子里,和你倾心再爱一场,温暖相伴,不诉离愁!如果可以,我想找一弯世外净土,可以看不尽花开花落,听不完百鸟虫鸣, 与你相守晨钟暮鼓;如果可以,我想寻一处无人山谷, 可以赏一方寂静山林,染一身醉人花香, 彼此相处安之若素。如果可以,我想在草长莺飞的春,可以为你揭开铜镜上的纱,在你三千青丝上轻轻插上一朵桃花,静默相爱、寂然欢喜;如果可以,我想在露冷风凝的秋, 可以捻一枚落叶,拾一朵素馨,暖一壶玉酒,与卿待霜染白发,浅笑安然、素心向暖,只为有你,也只为你

     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 有多少痴男怨女,都希望这一生,总会有那么一个人,可以牵着你的手,将爱融入生命,可以倾一世温柔,与你一起待霜染白发,陪你看细水长流。然而,有多少人间烟火,在细细碎碎的时光里静静氤氲;又有多少沧桑坎坷,在身手相牵的岁月中远去,任容颜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慢慢变老。叹只叹花虽落,风住尘香;怨只怨水长流,云淡过往,惟不变的是彼此旧时的欢颜。也许,生命的美在于遇见,更在于彼此思念,因为不知道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,也不知道会有多少倾心的相遇,或许,这世上有很多人都可以惊艳你的时光,但能够愿意留在你身边陪着你慢慢变老,陪你哭,陪你笑,陪你看一场花开花落,一生也许只有那么一个。。

     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 尘世的屋檐下,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爱恋,就有多少幸福和温暖。张爱玲说: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,那种在寒冷日子里,牵起一双温暖的手,踏实向前走的感觉。这一生一世的牵手,会是多么的温暖,从青春年少到步履蹒跚;从红颜到白发,在彼此默默注视中慢慢变老,还有什么比镌刻着岁月冷暖的这份情更珍贵呢?我也一直认为最好的爱情,须与时日一起生长。我不羡慕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,也不羡慕朝朝暮暮的山盟海誓,我只羡慕的是白发苍苍夕阳下相依相扶的身影。就是这样的情深深意浓浓,我们从人生初识的相看两不厌,到时光将爱情打磨成亲情,所以牵了手的手,没有岁月可回头,当激情退却,当浪漫殆尽,只有心灵深处的最暖依旧缠绵。当你穿行在万家灯火,我会为你点燃照亮你回家路的那盏灯;当皱纹爬上你的额头,我会握紧你的手,陪你一起变老,在琐琐碎碎的的日子里,诠释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的永恒。

     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 走过了千山万水,曾经是一个人的浩浩荡荡,当生命的路口遇上了你的笑脸,岁月中便有了两个人的地老天荒。如若相守,便要一生一世。你若不离,我便不弃,生生世世缠绵,分分秒秒相守。为了你,可以在繁华喧闹的人群中,为你固守一座城池;为了你,可以拒绝身边所有温暖,只为等你在红尘最深处。都说,世界上只有两种可以称之为浪漫的情感:一种叫相濡以沫,另一种叫相忘于江湖;我想要做的是争取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,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。我只想择一人深爱,等一人终老。痴一人情深,留一世繁华。断一根琴弦,歌一曲离别。我只为你一人可以背弃一切,一起共度朝夕。我也一直在寻找着这样一种感觉,那种在寒冷日子里,心甘情愿,生死与共,踏实向前走的感觉,这一生一世的牵手到白头,会是多么的温暖。

     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 这一生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慢慢变老,就是找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,寻一处幽静的茅舍,或是云水禅心的庭院,那里有晴朗的阳光和静谧的悠然,还有你明媚的笑脸。日子就这样的平平淡淡就好,掬一捧花香,握着一路相随,让爱的馨香在柴米油盐中暧暖升腾;我们可以在一杯茶的温情里,体味着生活的诗意;我们可以在一碗粥的清淡中,感受着生活的浪漫,每一天清晨,你在阳光就在,便是我的幸福。每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,想牵着你的手漫步在通往田野的小径上,那时的蓝天之下,有清风掠过,身后是一排排苍翠的竹林青叶,远处是皑皑的青山。即使是飘雨的日子,也想与你依偎在一起,相拥着临窗而坐,听雨打芭蕉的声音,任悠悠的光阴在窗外流淌。或是,沏壶清香四溢的花茶,静静感受那清风与细雨的缠绵,或是,斟一盏岁月沉淀的芳香,细听时光的呓语,回味过往一段段美好的画面,品尝着慢生活给予的点点滴滴,在安静的时光中,一起淡看流年烟火,细品岁月静好。。

     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 年华向晚,不过岁月沉香,就这样吧平平淡淡过一生,待到我们老去的那一天,带着你,退出红尘,住在一个僻静的小镇上。房前种花,屋后种菜,我们一起摘菜,做饭。每天骑车,散步,我们不打扰别人,也不希望被人打扰。所谓的天荒地老就是这样了,一饭,一菜,与一人相守。春看花,秋扫叶,夏养家禽冬烧柴。早上,你我搀扶到巷口看太阳,一起相伴去集市买蔬菜水果。午后,我坐在摇椅上读一本书,你在花间修剪美丽绽放的花。傍晚,漫步在披满红霞的田埂,闭上眼,感受泥土中的草香。在茶花簇拥的栅栏下,是你我渐老的年华,数着相守的分分秒秒,就算是你去打酱油,我在后面瞅,车辙三两条,一步一回首。我只想让你知道,只要你回头,我就在你身后。偶尔,你还会跟我耍孩子气,唠叨我这做不好,那做不对。我依然会认真地上前说:都是我不对,都是我不好。因为,爱着你,我真的早就不在乎谁对谁错,只在乎你快乐与否。不求荣华,只愿与你厮守一世,携手终老,白首不分离…

     
在一座城,等一个人 - 浣心蝶 - 浣心蝶
 

     直到那年,那月,我们都是两鬓斑白,步履蹒跚的已经不能再走千山踏万水,我和你就围在火炉边,在相互的皱纹与白发里,细数着光阴的痕迹。有一天,当尘世烟火慢慢沉寂了,当指尖浮华逐渐消散了,你依旧如此深情地牵着我的手,只是岁月老了,情还在,只想深情地告诉你,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,就是从遇到你的那一刻开始,于是决定了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,哪怕是繁华落尽,也要和你一个人,一生一世,不离不弃,时光静好,与君语;细水流年,与君同;繁华落尽,与君老

     

图片文章来源网络,如有侵权立删。

我视君为益友,君视我为谁?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